粤港澳大湾区青年AI发展中心在港成立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3-30

  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携手教育科技公司尊科,3月29日宣布在香港科学园成立粤港澳大湾区青年AI发展中心。这个中心旨在培养下一代人工智能专家及强化大湾区科技人才的整体竞争力,将与不同合作伙伴以人工智能为主题,拓展针对粤港澳中小学生及青年的培训和交流活动。

  这个中心香港区场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将作为其先导发展基地。未来,这个中心将扩展至澳门、深圳等大湾区其他城市。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当日在这个中心开幕式上表示,创科教育需从小做起,才能启发新一代大胆创新、敢闯敢试。他鼓励学生将来投身创科工作,为大湾区培育更多创科人才。

  这个中心在香港将致力于培训有志从事人工智能(AI)及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的青年,并为香港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创科活动和资源,同时积极培养香港青年创科精英。包括,为有志从事人工智能及教育事业的大学生提供免费人工智能培训,再通过他们为中小学生提供人工智能课程辅导;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人工智能体验活动,让学生有机会学习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理论和实践知识。

  商汤科技香港公司总经理尚海龙表示,这个中心也将着重对在香港高校修读STEM专业的毕业生进行就业支持。尊科公司行政总裁郭天鸣表示,期待香港中小学生将来能更好把握大湾区创科发展机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9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