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调:多数市民支持拥护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决定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3-30

  连日来,香港多个机构和组织通过民意调查方式了解社会各界对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决定的看法。调查显示,多数市民支持和拥护全国人大的决定,相信香港历史将由此掀开新的一页,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

  紫荆研究院于3月22日至27日采用音频电话随机抽样的方式访问了1366名香港市民。调查结果显示,69.7%的受访者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决定,66.8%的受访者赞成新选举委员会的构成和委员数量,认为其能够更好地体现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

  该调查发现,65.1%的受访者赞成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反中乱港分子彻底排除在特区管治架构之外。68.3%的受访者表示,全国人大的决定增强了自己对香港前景的信心。

  香港团体“青研香港”于3月22日至28日以“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意见调查”为题展开了网络问卷调查,并收到了1013位市民的回应。该调查发现,有71%的受访者认同须遵从全国人大的决定,71.1%的受访者认同完善选举制度有利于香港的繁荣稳定。

  “青研香港”的调查发现,65.4%的受访者认为加入由选举委员会选出的议席后,立法会的代表性将更加广泛。67.6%的受访者赞成香港须成立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58%的受访者认为未来的选举委员会应取消区议员在委员会中的席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