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搭建港澳青年大湾区创业新平台首批企业入驻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3-29

  记者3月26日从广东东莞滨海湾新区管委会获悉,为了帮助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东莞设立了滨海湾港澳青年之家创新创业基地。该基地启用不到3个月,已吸引了14家港澳青年的创新企业入驻,涵盖生物科技、教育、文化创意类产业项目。

  为了给前来东莞创业的港澳青年提供企业孵化、交流平台,2020年12月28日,滨海湾港澳青年之家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落地东莞滨海湾新区,为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了全新的平台,吸引了港澳青年的广泛关注。

  据香港青年、港澳青年之家创新创业基地执行董事黄宏波介绍,该基地建筑面积共1500平方米,可为港澳台侨青年提供基地“产、学、研”产业转化升级、国际文化交流、一站式创新创业办公孵化、实习及就业、粤港澳社团联络以及宣传推广等六大服务。

  港澳青年在该基地创业,不需要交租金,只需每月500元(人民币,下同)的服务费,就可以使用基地办公空间及水电费、管理费、网络费等各种配套,实现创业。该基地不仅提供优质办公空间及专业服务团队,还为港澳台侨项目提供工商财税咨询、法律咨询、政策辅导、创业导师服务等一站式企业孵化服务。

  黄宏波表示,这些落地的企业中,既有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生物科技项目,也有教育、文化创意类产业项目。

  基地启动以来已接待港澳台侨青年近200人次,还举办了创业青年沙龙等丰富的线下社区活动,促进港澳青年与内地青年的交流互动,成为港澳台侨青年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渠道。

  广东东莞滨海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孙海波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速推进青年之家创新创业基地、青年人才驿站、湾区莞港菁英荟总部运营,并探索与港澳合作创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全方位打造特色莞港合作平台,使滨海湾新区成为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发展的“湾区样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