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言语治疗平台成立

来源: 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23

  共享湾区资源,打造一站式、多元化言语治疗平台。记者3月22日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威权康复服务中心获悉,“粤港澳大湾区言语治疗平台”(顺德R3言语康复所)、香港理工大学言语治疗硕士实践基地在顺德成立。

  据了解,上述平台和基地的成立,将拉近大湾区城市共享大量言语治疗临床实践的资源,发挥技术优势,带动学科发展,以顺德为阵地为大湾区培养更多高端言语治疗人才,关爱和服务更多听力言语残疾儿童,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并将打造成顺德一站式、多元化的言语治疗相关的服务基地。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顺德30名康复领域的专业人员接受了合作平台提供的言语治疗培训课程,培训课程分为线上理论课程和线下临床实践课程。顺德威权康复服务中心、R3言语康复所提供了大量的临床实践资源,香港理工大学34名言语治疗硕士生参与了临床实践。两地学员、学生为社会提供了咨询、评估、讲座和训练等公益服务,共同对听力言语发展障碍儿童进行言语评估、言语治疗评估及个案训练实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