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能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让香港各领域再创佳绩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3-19

  连日来,香港各界持续发声,坚定赞同和支持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将有助于提升香港的治理能力,能让香港特区政府聚焦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为香港社会带来长治久安,让香港在各领域能再创佳绩。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表示,感谢中央政府屡次出手帮助香港。去年香港国安法出台后香港由乱而治。现在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将确保香港长治久安。薛永恒表示:“我作为香港政府管治团队的一员,非常感谢、非常支持这个决定。稳住经济环境,我们就会集中精力推动科技创新。”薛永恒称,“十四五”规划中讲得很清楚,创新是推动发展最重要的基础,香港也会作出自身贡献。粤港澳大湾区所涉及的不同单位也将同心协力助力香港建设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希望完善相关立法之后,立法会能恢复一个理性的空间,能多一些空间去讨论香港的经济、民生和社会一些深层次矛盾。立法会在理性基础上和香港政府之间去互动,我觉得这样整个立法会能比以前运行更加畅顺,更好地为香港市民服务。”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行政会议成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廖长江说,继香港国家安全法实施之后,香港就回到了一个安宁的社会环境。廖长江说:“当然,我们也非常欢迎和支持中央政府再次出手,完善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完善选举制度会为香港带来一个长治久安的环境,会使‘一国两制’能够行稳致远。”

  香港青年人也表示,青年是香港社会的未来,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有助于香港正本清源、重回正轨,让香港重现朝气活力。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李旷怡表示,非常支持完善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因为这样能保障香港未来发展得以稳定运行,香港终于可以回到正轨。这对香港的发展、繁荣稳定,对民生都有很大的帮助。这样的选举制度也完善了香港的民主制度。同时,国家有很多政策帮助香港的年轻人,今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香港的年轻人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利用好国家给的资源,去发挥才华,共创美好未来。

  香港青年黄梓谦说,这次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一方面是保证爱国者治港,第二个方面是要通过改变香港的选举制度,扩大立法会议员的代表性。同时,吸引一批优秀人才,有能力治理好香港的人进入立法会平台。香港群众的幸福感来自于香港社会的繁荣和进步,所以,希望未来多一点有能力的、德才兼备的年轻人能够通过新的选举制度参与香港治理,作出相应贡献。

  香港岭南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部副总监周文港表示,中央政府有决心帮助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就能够看到香港长远发展的前景,年轻人就有更多机会拥有美好未来。香港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及进入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都需要国家重点的规划和后续推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