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主席:乐意配合特区政府 尽快审议完善选举制度法例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3-17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3月16日会见记者时表示,立法会乐意配合特区政府尽快进行完善选举制度相关法例的审议工作。

  对于日前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梁君彦认为,过去四五年社会和议会出现乱象,中央出手解决乱象是合适的。如果有关决定能够令社会恢复平静,令议员在议会内做事,对香港市民而言是“有福”的。

  梁君彦又表示,立法会会一如既往配合特区政府的立法工作。他说,未来将会有三场选举,而每场选举都有时间上的迫切性,立法会会配合这三场选举,并尽快进行修改相应法例所需要做的审议工作。如果特区政府需要在未来三个星期内提交有关法例的首读和二读,立法会乐意加会,尽快进行审议。

  梁君彦指出,中央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给予香港特殊的任务。他希望未来能够有不同的专业人士进入议会、进入特区政府,令香港恢复平静,亦继续搞好经济和社会民生,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