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得民心 顺民意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3-15

  3月14日,香港部分建制派议员举行街站活动,宣传“爱国者治港”原则。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得民心、顺民意,香港必将抓住当前机遇,与国家共同发展进步。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 聂德权:公务员是香港政治体制里面一个重要的部分,他们对爱国者的要求也是基本的,(爱国)也是他们理所当然的责任。我们通过宣誓、签署声明的做法,让同事对于他们本身有的责任要求和担当有清晰的掌握,还有更透彻的明白。我觉得这个对我们公务员队伍做好支持特区政府施政,落实好特区政府的政策措施是有非常正面的作用。

  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 李慧琼:我对完善选举制度落实后,第一是对“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充满信心,议会变得恢复健康、恢复理性、恢复务实,让我们可以集中精力,谋划长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我们继续要保持香港作为金融中心,还有就是要抓紧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入大湾区的建设。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 邵家辉:对于这一次国家落实的“爱国者治港”,很多香港市民都是非常欣喜的,只要他们是真心爱国,继续真心为香港服务的话,所有人士其实都是欢迎参与(选举)的。

  香港湾仔区议会议员 林伟文:完善选举制度是非常好的,因为这样子对我们香港社会环境会比较平稳一点。只要你是爱国爱港的人,都可以去选举,每一个国家都是这样子,不会有一个国家选一个不爱自己国家的人的。

  香港市民 方平:对于这一次全国人大完善选举制度这个决定,我们是坚决支持,然后,香港特区政府能够多为我们百姓多做一些事,比如说我们可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可以融入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然后特别是为年轻人能够就业,能够解决民生的问题,能够产生一些有效的措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