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之声:堵塞香港选举漏洞 再创繁荣发展奇迹

来源: 大湾区之声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1-03-15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1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审查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决定为堵塞香港选举漏洞、全面实现拨乱反正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规划纲要涉港内容为开创特区发展新格局、再创香江发展新奇迹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路径。香港迎来了实现良政善治、恢复繁荣稳定的重大历史机遇。

  近年来,香港现行选举制度的缺陷和漏洞令“港独”和本土激进分子得以进入特区治理架构,疯狂进行政治“揽炒”,严重挑战“一国两制”,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就是要阻断反中乱港势力体制内夺权的通道,有效治理挑战香港特区宪制秩序的种种乱象,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特区的政治稳定、政权安全。

  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受“黑暴”和新冠疫情双重影响,香港失业率持续高企,经济发展形势严峻,亟需采取有力措施纾解民困。完善选举制度后,“揽炒派”无法再在立法会议事大厅里“搞事”,特区政府的治理效能将显著提高,有条件带领社会各界摆脱政治争拗、走出政治泥沼,紧紧抓住国家发展机遇,集中精力破解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不断为广大市民谋取利益福祉。

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及团体宣布成立“撑全国人大决定完善选举制度”连线。

  祖国永远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十四五”规划无疑为香港走出困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规划纲要提出了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一系列重大目标,不论是支持香港建设国际科创中心、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还是推动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内地与香港各领域交流合作、完善便利香港居民在内地发展和生活居住的政策措施,都将为香港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为香港同胞实现人生价值带来更多机遇,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坚定支持和对香港市民福祉真心诚意的关爱,受到香港各界的普遍欢迎和热切期盼。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将积极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际循环的“促成者”,并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最佳切入点,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经济带来源源不绝的动力。

  要把这些美好的愿景变为现实,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在香港由乱及治的关键时期,代表14亿人共同意志的国家最高权力机关,通过有关决定堵塞香港选举漏洞,擘画宏伟蓝图描绘香港发展前景,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定能为“一国两制”的“香港号”航船破浪远航,创造狮子山下发展新奇迹保驾护航。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央政府和内地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区各界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下,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