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代表团发表声明支持落实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来源: 全国人大香港代表团          发布时间: 2021-03-11

 

  今天,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这是“一国两制”实践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香港民主制度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坚决支持和完全拥护!

  《决定》明确了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原则、方向和总体框架,特别是重构的选举委员会充分体现了均衡参与原则,具有更广泛的代表性,为推动香港民主与时俱进发展,构建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选举制度提供了根本依据。《决定》体现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具有无可置疑的权威性,充分彰显了中央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坚持依法治港、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的决心坚定不移,必将有利于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落实行政主导体制、提高特区治理效能,为香港聚焦经济发展、解决深层次问题、增进民生福祉营造安定社会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

  我们将认真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使命,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决定》授权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全力支持香港特区做好本地配套立法工作。我们亦将深入社区宣传解读全国人大决定,帮助香港社会各界准确理解《决定》精神,听取并反映广大市民意见建议,共同为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深信,随着《决定》的全面落实,香港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必将得到更为坚实的保障,香港“一国两制”实践一定能够行稳致远。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香港代表团

2021年3月11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