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落实“爱国者治港”有利于恢复香港繁荣稳定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3-11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全力支持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关键,有利于消除社会乱象,恢复香港繁荣稳定。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张建宗:香港是我家,祖国是我的国,我爱国同时爱港,爱国爱港是应有之义,是理所当然。“爱国者治港”是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的落实,实践最基本的条件,同时就是要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让香港向前迈进,长治久安。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 李家超:你看现在我们的选举制度的漏洞和缺陷,带来什么问题呢?与外国勾结的人也可以进入我们现在宪制的权力里面,这些破坏很大,所以现在“爱国者治港”就会结束这些破坏、这些纷乱,这才可以解决我们香港的很多问题,恢复我们的民生、恢复我们的经济,融入国家大局。

  香港特区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长 梁爱诗:一定要回到“一国两制”的初心,就是应该要“爱国者治港”,需要从制度上去把它落实,从法理上来讲,宪法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确立和制定香港的制度的权力,它要负责特区的制度的建设,我觉得中央政府做出这个决定是完全有法理根据的。

  香港知名演艺界人士 钟镇涛:现在进一步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让香港社会的民生、经济、文化等等各层面的问题都得到更好的改善,促进香港更长远的健康发展。

  香港市民 马女士:我觉得我们一定要支持“爱国者治港”,选一帮真真正正为香港、为我们国家好的人才能够令我们这个地方有未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