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代表委员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3-11

  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港区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热议国家未来发展。两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发展路线图,港区代表委员就如何推进国家全面发展履职建言。

  全国人大代表 李引泉:“十四五”规划对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是要让我们中国人过上好日子。既重短期,更重长期,强调了发展的可持续性。

  全国政协委员 施荣怀:“十四五”规划里面,粮食、农业的问题应该是要更引起大家的关注,我们已经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了,怎么样去优化我们的农业,未来这几年里面我们应该作一个重中之重去研究。

  全国人大代表 黄玉山:我们现在要想提升我们整个国家科技的战略,从创新驱动这个方向来做,那么特别是要提升我们各个重要领域,包括信息科技,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只要我们的基础科技能够有世界性最领先的发展,才能够保障我们科技向前。

  全国人大代表 吴秋北:在“十四五”规划里面也强调我们的文化的建设,所以人文的关怀也必须要更加重视,能够让民众更加享受到发展这种好处,这个获得感、幸福感是非常重要的。

  “十四五”规划内,涉及支持香港的部分就有500多字,彰显中央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港区代表委员认为,这体现了国家对香港一以贯之的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 李慧琼:“十四五”规划里面多次讲到国家在数字货币方面的发展。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以为国家推动数字货币的应用或者是数字贸易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 苏长荣:世界整个格局在变化,国家的相关的发展战略也在不断更新的情况下,香港处在一个背靠祖国、面对世界的这么一个重要的角色,我觉得最需要的是香港能够跟国家的发展战略、步伐有效连接。

  全国政协委员 黄英豪:“十四五”规划里面对香港的定位有清晰的描绘,成为一个创新科技的中心,航运的中心,国家为香港定立了一个很美好的愿景,我们应该把握好这个机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