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完善选举制度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3-10

  连日来,香港各界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表达对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坚决支持。

  各界人士表示,完善相关制度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总台记者 金东: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香港多个妇女团体走上街头,举行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宣传活动,让“爱国者治港”原则深入人心。

  香港岛妇女联会副主席 邱婕儿:我希望我们可以以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建立一个平台和机会,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爱国爱港的重要性。希望可以带领他们一起有爱国爱港的心,一起共同建立大湾区,出一份力。

  香港青年 欧阳凤盈:粤港澳大湾区对于青年人来说是一个新的机会,也是一个平台可以去发挥,不单是香港的平台。很感谢国家给了很多的资源,让我们多了很多机会可以融入大湾区。

  全国青联副主席、香港菁英会创会主席 施荣忻:堵塞多年的法律漏洞,第一,其他国家是不可以去过问,也不关他们的事,这个是我们自己一家人的事情。第二,我感觉这个也是我们香港爱国爱港阵营或者是希望平平淡淡生活的老百姓多年来的期望。

  香港菁英会主席 曾凤珠:“港人治港”,但是有一个基本的底线还有标准,就是港人必须要是爱国者,我们经常提“爱国者治港”有很深的感受,我们一定要理直气壮地把这个概念推广出去。

  香港科技界人士 潘君宇:“爱国者治港”必须要全面落实,确保我们的“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维护我们香港的繁荣安定。我就是做科技的,所以我把我们的公司都带到大湾区落地,我们就会学习内地的文化跟我们香港文化有什么差异,我们会开始一步一步地融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