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联会: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3-09

  香港青年联会一众成员3月8日集体发声,坚决支持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一国两制”才能行稳致远。

  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霍启山认为,“爱国者治港”从来不是新要求,它只是维持“港人治港”的最低标准,而且绝对符合情理。是次强调“爱国者治港”,并积极完善选举制度,是为了确保爱国者担任香港的管治班子,让香港持续发展,“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使香港继续利用优势在国际舞台发挥作用,更好地助力国家外循环战略实施。

  江苏省政协委员、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林颢伊称,此次决定主要基于总结出香港回归20多年后所出现的变化而提出。任何制度都应该适时修订,这个决定亦合适。在立法会的优化方面,有关决定能有效地扩大香港社会均衡有序的政治参与,而且亦能提升更广泛的代表性。“爱国者治港是很符合政治伦理的事,同时可以确保香港‘一国两制’的实践”。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柯家洋表示,“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核心要义和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近年反中乱港分子令社会出现严重乱象和超出底线,现行选举制度存在明显风险,所以完善和填补选举漏洞刻不容缓,全国人大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职权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是理所当然。

  重庆市青联委员、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姚俊佳称,世界各国的领袖均以爱护国家、以国家为傲的原则为出发点,因此“爱国者治港”的原则是合理及必然的。在“港人治港”的香港,进一步完善选举制度是必要的,使“一国两制”的运作更为顺畅及有效。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香港青年联会秘书长蔡曜阳表示,“爱国者治港”是成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必然和必要条件,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才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无法容许让一批反对自己国家、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人进入管治班子当中。若不及时遏止,反中乱港势力将通过选举进入特区政治体制,损害香港的繁荣稳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