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代表委员:确保“一国两制”下人民安居、香港繁荣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3-06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在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月6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将确保特区政府有效管治、立法会正常运作,对于“一国两制”下人民安居乐业、香港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表示,有一些反中乱港分子、激进分离势力在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任由他们“作乱”,到最后真正受损害的是包括700多万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从近期收集的民意看,大部分市民希望香港选举制度能够走上正轨,保障长期繁荣稳定。

  “好比这次疫情,国家迅速出手,供应防疫物资、提供疫苗。香港每当遇到重大危机,最终还是国家给予最大支持和援手。修法问题也不例外。”陈勇称。

  “2019年的‘修例风波’,香港付出沉重代价,港人记忆犹新。”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金鹰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陈仲尼表示,此次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就是要确保香港的长期繁荣安定,防止反中乱港分子夺取管治权,把香港搅乱,甚至威胁国家安全。

  陈仲尼指出,事实上,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容许不爱国、反对自己国家的人执掌政权;他深信,当“爱国者治港”的要求在各级政治架构全面落实,香港将迎来新天地,未来值得期待。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卢瑞安表示,“一国两制”是一个很适合香港的制度,需要一大批爱国的公务员来落实执行。包括2019年“修例风波”在内的一系列事件证明,“一国两制”如果没有爱国者来落实、执行,是害了香港。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蔡毅认为,此次修法符合香港目前状况,体现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心和支持,相信热爱香港的市民会给予支持。

  “保障‘一国两制’长治久安,繁荣稳定,‘爱国者治港’是唯一选择。”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叶建明表示,保障“爱国者治港”,一个重要手段就是选举制度必须完善,必须消除制度机制中存在的隐患和风险。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警务处前处长邓竟成表示,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对确保特区政府有效管治、立法会正常运作,确保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人民安居乐业、香港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