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位港澳台青年广州“琶醍闹元宵” 分享实习心得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1-03-01

  2月26日,2021港澳青年琶醍新春嘉年华之“琶醍闹元宵”暨“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寒假实习专项行动总结分享活动在广州琶醍举办。近50位港澳台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分享在广东过年、实习的所得、所感。

  “这次非常幸运能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实习,因为我本科和硕士都是念的应急管理专业,一直都心心念念憧憬到政府部门实习。”来自香港的陈童在活动上分享道。

  她目前是暨南大学应急管理专业的一名研究生,她表示,以前在学校时参加过很多历史、文化和就业方面的讲座,但像这次这么大规模的专项实习行动还是首次参加,“身边很多同学和朋友都非常期待,因为很多优秀的实习岗位以前都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的,这次真的彻底满足了我们的需求。经过实习,大家都进一步坚定了在大湾区就业发展的决心。”

  目前就读于暨南大学财务管理系的吕奕娴,是一名来自台湾的学生。这次寒假实习单位是广州本地的一家银行。她分享说:“这是我第一参加实习活动,我在里面学到很多理财、基金、股票等方面的知识,感觉他们的团队氛围很强,我在里面也很有归属感。”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部分在粤创业、就业、就学的港澳台青年留粤过年,其中相当部分是第一次与父母分隔两地,独自过年。为了让他们过一个更有氛围、更有年味、更有意义的春节,节前开始,专门面向港澳台青年的“2021港澳青年牛年琶醍新春嘉年华”活动、“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首期寒假实习活动先后举办,为港澳台青年组织新春活动,提供实习锻炼。活动由广东海外联谊会、共青团广东省委、省工商联、省青联、省学联等单位主办。

  据悉,广东今年的“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创新采取“先摸清需求、后开发配岗”模式,整合了300余家机构的893个优质实习岗位,为370名港澳台大学生提供在粤实习机会,开创全国先河,实现了三个最:“实习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劲,覆盖面最广泛”,成为港澳台青年在内地实习的新标杆和大品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