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启用仪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2-26

仇鸿副主任出席启用仪式。(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2月25日上午,我办副主任仇鸿出席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启用仪式。

  仇鸿强调中央一直十分关心并高度关注香港疫情防控工作,该中心的建成启用是中央全力支持香港防疫抗疫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广东省深圳市和香港精诚合作的结晶,必将有效提升香港应对疫情的能力。中联办将与特区政府、香港市民一道,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竭尽所能协助特区早日战胜疫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仪式并致辞。

  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由广东省深圳市承建,中建集团负责具体建设。中心建筑面积约4.4万平米,设有6座病房大楼、1个医疗中心及配套设施等,提供136间病房,816张负压隔离病床,由建设到交付仅用了约4个月。中心引入智能医疗科技关怀病人,推动病房“无纸化”,并配置有全港最先进的核酸检测仪。中心投入运作后,将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病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