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计划向合资格香港市民及新来港人士发放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2-24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24日表示,将向每名合资格的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来港人士,分期发放总额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预计受惠人数达720万人,涉及约360亿港元财政承担。同时采取多项措施为旅游业提供支援。

  陈茂波24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2021/2022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新一轮财政预算案重点为稳经济、纾民困。他表示,要让经济在疫情后得以恢复,必须对准重点,除了协助企业适应疫后经济“新常态”,促进消费市场回暖,也要在海内外推广香港优势。他提出将在数码经济、发放消费券、拓展市场、支援旅游、推广香港五方面恢复香港经济。

  在支援遭受重创的旅游业方面,陈茂波表示,除已向旅游业提供近26亿港元财政支援,也会预留逾9亿港元提升旅游资源,其中1.69亿港元用作继续开展本地文化、古迹和创意旅游项目。同时会预留7.65亿港元支持香港旅游发展局重振旅游业工作。

  在推广香港方面,待疫情进一步缓和,特区政府将推出大型海内外宣传推广活动,向全球多角度展示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高度开放和国际化城市,在金融、创科、文创、旅游等方面的不同面貌,以及“一国两制”独特优势,吸引企业、投资者及人才来港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