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布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2月23日起可网上预约

来源: 央视新闻、特区政府新闻网等          发布时间: 2021-02-24

  2月23日,香港特区政府正式公布新冠疫苗接种计划。23日起香港开始新冠疫苗接种网上预约,26日开始正式接种工作。截至23日下午4时,约7万名市民已预约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首两星期预约名额已满。

  根据安排,2月26日开始,属优先组别的香港市民可以在5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以及香港医院管理局辖下18间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科兴疫苗。

  预计3月中旬之前,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可以开始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未来,更多接种中心将会陆续投入服务。

  接种安排

  接种中心

  政府会在全港设立共29间接种中心,为经政府网上预约系统预约的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首批开始运作的5间接种中心会提供科兴疫苗。在接种中心开放的时间,接种中心必须驻有一名主管医生及一名曾受紧急护理训练的注册护士,以提供全面的监督及应急事故管理。

  私家诊所

  政府会在参与接种计划的1200多名私家医生的超过1500间诊所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市民可以自己选择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及诊所,直接与私家医生及诊所预约接种。市民如在私家医生诊所接种第一剂疫苗,卫生署会在同一诊所预留第二剂疫苗,因此私家医生须提醒并主动联络市民按时接种第二剂疫苗。

  医管局及卫生署诊所

  医管局辖下的18间普通科门诊诊所亦会提供科兴疫苗,市民可经政府网上预约系统预约接种两剂疫苗的时间。

  卫生署亦会在其辖下的指定诊所包括长者健康中心、胸肺科诊所、社会卫生科诊所、皮肤科诊所、家庭医学深造培训中心及综合治疗中心等,为在相关诊所接受服务的病者或人士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到上述卫生署诊所接受服务,并属于优先接种群组的市民,可在相关诊所登记并接种疫苗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