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及特区政府高级官员共同发表新春贺词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2-18

  农历牛年春节即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月10日和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律政司司长等高级官员一起,通过香港报章发表新春贺词,为广大市民献上美好祝福。

  林郑月娥首先祝愿香港摆脱疫情,迎接健康、平安和朝气勃勃的新一年。她说,香港过去一年面对严峻挑战,社会动荡的余波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经济和市民生活大受影响。在中央大力支持、特区政府全力以赴、市民同心协力下,香港无惧挑战,迎难而上。自香港国安法在去年6月实施后,社会已逐渐恢复稳定,只要疫情受控,香港肯定可以重新出发,再创光辉前路。

  林郑月娥说,新的一年是金牛年。西方文化中,牛象征财富和力量;对中国人来说,牛代表勤奋、坚韧和耕耘。特区政府会以坚毅不屈的精神,全力抗疫,让香港早日走出“疫”境。“我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已推出多项措施,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努力耕耘,贯彻‘一国两制’,维护国家安全,香港就可以把握国家发展大局带来的机遇,令经济和民生都有长足发展。”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特区政府将带领香港把握国家发展的新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乘势而上,让经济发展稳步上扬,谱写香港发展新篇章。”

  “我衷心祝愿各位市民身体健康、‘牛’转乾坤、收成丰硕、万事如意!”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只要大家齐心合力把疫情控制好,努力发挥好自身优势,把握好国家的支持和提供的发展机遇,香港必定能克服挑战,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祝愿广大市民在辛丑年身体健康,万事胜意。她说,在重回发展的路上,律政司会把握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积极巩固香港作为全球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善用“一带一路”倡议及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落实“法治公义 普惠共享”的愿景。

  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等一起发表新春贺词,为广大香港市民献上美好祝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