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人 种草!这家香港茶餐厅春节不打烊

来源: 大湾区之声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1-02-09

  香港鲤鱼门,经营了50多年的“银龙咖啡茶座”客来客往,因为“撑警”被大家熟知的老板娘李凯瑚忙里忙外。疫情之下,为让顾客能够吃得更安心,她每天坚持消毒,认真为来客测量体温,自己每7天就跑去做一次核酸检测。大年初一,这家小店照旧开门迎客。

  一进餐厅,迎面就看到一把展开的折扇,上面写着“十四亿人茶餐厅”几个字格外醒目。

  2019年“修例风波”发生后,李凯瑚因为在餐厅里张贴“撑警”标语,遭到暴徒的骚扰和谩骂,生意严重受损。

  然而,她却从未沉默逃避,依旧坚持参加“撑警活动”。2020年2月起,她还为3万名香港警察赠送“加油布丁”,她说:“撑警是我百分之两百也不会后悔的事情。”

  李凯瑚的故事传开后,许多内地同胞也专程来店里支持她,他们对李凯瑚说,“现在你不是一个人了,现在有14亿人来支持你了。”

  “奶茶店是我爸爸从1968年留下来的,我爸爸对我的影响最大,他从小就教我们最重要是做好自己,教我们做人一定要做对的事,不要做错的事情。”

  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的李凯瑚曾见证了香港的繁荣与和谐,她很希望有爱、包容、守望互助的社会氛围能够延续下去。“2021年我希望疫情尽快过去,香港市民安稳,香港警察平安,全部人都可以开工,全部人都开开心心!”

  李凯瑚也没有忘记支持她的内地同胞。新的一年她希望能够到内地,亲自跟大家说一声谢谢!同时她也期待能在现有的深圳分店基础上,将茶餐厅开到北京、上海等更多内地城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