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国商会会长称投资者看好香港市场 外交部:一如既往欢迎各国工商界在香港发展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1-25

  在1月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香港美国商会会长巴特利特称,香港国安法生效后,未见大量美资撤离香港,企业会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决定去留,很多投资者仍看好香港市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介绍,香港美国商会此前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绝大部分受访商会会员表示,香港在未来三年内仍会是他们的地区总部。接近六成受访企业已经或计划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业务。不少企业认为大湾区巨大的消费市场将为利润增长提供重要机遇。香港美国商会报告和相关负责人表态再次说明,香港国安法是维护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为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提供了更安全、稳定、可持续的投资环境和更加光明的合作前景。此前针对香港国安法的一些无理质疑和猜测也不攻自破。

  赵立坚表示,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香港国安法为保持香港良好营商环境,巩固提升香港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地位带来了重大利好。中方将一如既往欢迎各国工商界在香港继续发展并取得更大成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