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将发行“岁次辛丑(牛年)”特别邮票

来源: 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发布时间: 2021-01-20

  香港邮政近日宣布,将于1月28日发行“岁次辛丑(牛年)”贺岁生肖邮票,同时推出“巧鼠健牛”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

  牛年贺岁生肖邮票包括一套4枚邮票及邮票小型张,展示各式各样以牛为造型的工艺品。4枚生肖邮票分别展示黄杨木雕牛、紫砂素烧陶艺小牛、青铜牛及陶瓷牛,背景配以不同花卉,富有吉祥寓意;邮票小型张则以健牛牧野为设计元素,展示漆绘彩牛木雕,背面配上良田庄稼、流水筒车、稻穗随风摇曳的景致,象征五谷丰登。

  此次生肖邮票系列还带来多款充满贺年气氛的特别邮品,包括丝绸邮票小型张、珍藏版首日封、套折及利是封等。

  “巧鼠健牛”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则以幻彩瑰丽的桃红色为背景,以炫目的图案拼出花团锦簇的景象。小型张还嵌上以银箔烫印而成的“岁次庚子(鼠年)”邮票和以22K镀金金片制成的“岁次辛丑(牛年)”邮票,面值各50港元。

  由1月18日起,香港全线邮政局开始发售“岁次辛丑(牛年)”首日封和“巧鼠健牛”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的正式纪念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