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走访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1-19

仇鸿副主任参观医院内部隔离病房及配套设施。(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月18日上午,我办副主任仇鸿赴由内地援建的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仇鸿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及骆惠宁主任充分肯定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在支持香港防疫抗疫工作中所做贡献,并向项目一线建设者致以敬意和慰问。

  仇鸿表示,中央十分关心香港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支持特区防疫抗疫。香港第三波疫情暴发后,中央政府根据特区政府的请求派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帮助开展检测工作,并委托广东省深圳市援建香港临时医院及社区治疗设施项目,充分体现了中央及祖国人民对香港同胞的关心关爱。

  仇鸿表示,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是大型驻港央企,自香港疫情暴发以来,全体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昼夜奋战、顽强拼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紧急防疫观察中心、临时防疫隔离中心、临时社区治疗设施、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等项目,以实际行动将中央对香港市民的关怀、广东省和深圳市对香港的支持传递给香港社会,展示了驻港中资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超强业务能力。希望集团再接再厉做好后续各项工作,为支持香港打赢疫情阻击战、恢复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是全球首家全MiC负压隔离病房传染病医院,可提供136间病房、816张负压隔离病床。目前该项目已整体完工,将于1月20日正式交付特区政府投入使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