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遥距营商计划”拨款增至19亿 持牌桌球馆等将获10万津贴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1-06

  疫情持续,香港特区政府透过“防疫抗疫基金”援助受影响的各行业。特区政府1月5日公布,“遥距营商计划”的拨款增至19亿元(港币,下同),“游乐场所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将向发出牌照的桌球馆、公众保龄球场及公众溜冰场,提供一次性10万元津贴。

  创新科技署(创科署)5日公布,“防疫抗疫基金”下“遥距营商计划”的拨款由15亿元增加至19亿元,为收到的合资格申请提供资助。特区政府希望透过增加计划的承担额,尽量满足申请企业在疫情期间对遥距营商的殷切需求。

  据悉,“遥距营商计划”旨在资助企业采用资讯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间继续营运和提供服务。创科署发言人表示,企业对计划的反应十分热烈。于2020年5月18日至10月31日申请期内,计划共接获38572宗申请,其中近10000宗于10月最后一个星期递交。收到的申请当中,约95%来自中小企业。

  截至5日上午10时,已处理的申请有28038宗,当中25930宗获批。扣除在获批后没有接受申请结果或未有提供相关文件等个案,获批申请涉及的总资助额约14亿元,平均每宗获批约60000元。发言人表示,计划秘书处正全力处理余下的申请,预期在1月底前通知企业其申请结果。

  同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于第四轮“防疫抗疫基金”下,再次推出“游乐场所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5日开始接受申请。资助计划为每间根据《游乐场所规例》(第132BA章)发出牌照的桌球馆、公众保龄球场及公众溜冰场,提供一次性10万元津贴,旨在为因疫情和特区政府推行的减少社交接触措施,而业务受到直接影响的合资格牌照持有人提供资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