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提供约6亿元纾困津贴 幼稚园及私立中小学受惠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12-31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12月30日宣布,将向学校发放新一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纾困津贴及资助,涉及总开支约6亿元(港币,下同),预计有约1000所幼稚园和约180所私立中小学日校受惠。

  为减轻全港幼稚园、私立中小学日校及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因疫情而暂停面授课堂所带来的财政困难,“防疫抗疫基金”将向其提供一笔过津贴。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2月21日通过新一轮“防疫抗疫基金”拨款,教育局随即安排陆续发放教育范畴相关的津贴。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每所幼稚园及私立中小学日校,会获发放6万元至16万元不等的一笔过津贴,预计约1000所幼稚园和约180所私立中小学日校受惠,涉及额外开支约1.35亿元。

  至于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每所在获邀申请当日已根据《教育条例》注册并仍然营运的学校,将获提供一笔过4万元的纾困津贴,预计惠及约2700所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涉及额外开支约1.08亿元。

  此外,“防疫抗疫基金”亦会向以下供应商和服务提供者提供一笔过纾困津贴,因其服务及收入在学校暂停面授课堂/半日课堂和停止校内活动期间受严重影响,涉及额外开支约3.62亿元,包括在小学、中学以及专上院校的餐饮供应点(即小卖部、食堂及餐厅)的营运者,每一供应点8万元;小学及中学的饭盒供应商,每一服务学校1万元;每名校巴司机1万元,每辆校巴的保姆可获1万元;在学校担任导师、教练、培训人员及兴趣班的营办者,每人7500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7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