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深港合作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 2020-12-23

  12月22日上午,深圳市盐田区举行深港合作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记者获悉,除了传统的公共法律服务外,中心还可以提供涉外法律查明、商事调解、法律智库、合规审查、涉港公证及深港青年创客法律服务等六大类创新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盐田涉港、涉外法律服务供给水平。

  据了解,盐田区深港合作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内设“知识产权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开通中小企业法律服务的“绿色通道”,与律师事务所合作,引入港籍律师资源。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心的法律服务自助查询机上,市民还可以查询到所有内地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典型案例,涉及港口物流、黄金珠宝等辖区重点发展产业,包括全球5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成文法、国际公约,为港资企业引进来、辖区企业走出去提供贴心法律服务。

  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全力打造“法治城市示范”的背景下,盐田区司法局全力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盐田区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规划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成立盐田区深港合作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出台《盐田区深港合作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规则(试行)》等文件,构建法律协作机制深度服务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发展。接下来,区司法局还将从勾画合作区发展路径、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建立统一的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以及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等四个方面发力,提升盐田法治核心竞争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