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与安永签约合作 共推“深港青年人才交流”计划

来源: 罗湖政府在线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21

  12月18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政府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安永”)签订深港青年人才交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罗湖区区长刘智勇与安永中国主席陈凯一行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推动人才交流进行了深入洽谈。区领导吴欢、左金平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罗湖与安永此次携手合作的“深港青年人才交流”计划,将在住房、社保、医疗、通关便利、证件办理等多方面,为香港青年到罗湖工作、实习、生活提供一站式配套解决方案,吸引更多的爱国爱港青年和专业人才到罗湖就业,促进深港两地青年和专业人才的交流与融合,将“安永深港青年人才交流”计划打造为深港青年交流的标杆和样板并进行推广,为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发展提供新动能。

  安永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在150多个国家及地区聘用300000名人员,其中大中华区的员工逾22000名,在大中华区提供专业服务逾50年,涉及审计、税务、战略、交易和咨询等领域。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的合作,引导辖区更多企业加入深港两地人才交流的事业中。”刘智勇表示,当前罗湖正紧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围绕“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新定位,积极引才、聚才、育才,罗湖也将为香港青年和专业人才在罗湖就业生活提供更多机遇和便利条件。

  今年11月份,罗湖出台了《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支持港澳专业人才创业就业发展及配套服务实施方案(试行)》,对在罗湖就业的港澳青年和专业人才提供政策补贴,如对本科以上港澳青年给予2-5万元就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金融、税务、建筑和规划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提供6万元的生活补贴等,以实际行动支持港澳青年和专业人才在罗湖创业、就业,鼓励辖区企业参与到促进深港青年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工作中来。

  近期,罗湖还将推出新版的《罗湖区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政策》,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发展的全方位支持和服务。据悉,在新版政策中,罗湖对于总部企业给予租、购房扶持和重点纳税企业管理团队奖励;对于符合条件的专业服务业企业,在企业做大做强、扩大专业人才队伍、创优评级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