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所内地高校招港生 改网上报名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20-12-07

  随着大湾区发展,港人更加关注北上升学及就业的机遇。2021/22年内地高等教育展网上博览12月5日起举行。联合招生办公室介绍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试学生计划进一步扩大,有127所院校参加,遍布22个省市,今年亦新增东北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招生将于2021年3月1日至20日接受网上报名,7月下旬会进入正式取录阶段。

 

  参与2021/22学年“文凭试收生计划”的127所内地高等院校将设立网上虚拟摊位,介绍院校及学科信息、收生要求及名额等。为了让学生、家长及老师深入了解计划详情,国家教育部将在展览期间举办网上直播讲座,介绍收生程序及安排。

  联合招生办公室的孔志冬表示,来年招生高校范围进一步扩大,新增高校包括东北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海南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五所。另外,报名确认方式有所调整,调整为网上确认,考生不需亲自到报名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并参加2021年香港文凭试的考生均可报名。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及网上确认,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20日,网址https://www.eeagd.edu.cn/hkmsks/。网上报名时,考生须按要求输入报考基本信息(考生资料、监护人、就读学校、报考志愿等),上传电子照片、相关身份证件,填写并上传获奖、个人经历及学习证明材料等。

  报名费用460港元

  学生须于3月31日前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报名审核结果,4月12日前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应按照系统提示更正有关信息,再次提交审核,4月16日前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查询审核结果,4月23日前通过审核的考生缴付报名费用460港元。学生可加入学生学习概览、获奖或个人经历证明材料,应于5月31日前上传至报名系统,以供高校招生时参考。另外,有关“校长推荐计划”,2021年每所中学推荐学生人数为八名,校长推荐计划表格由考生所在中学于5月31日前上传,逾期不予受理。

  孔志冬指出,如果有考生在2020年已参加过文凭试,2021年又重新参加其中部分或全部科目考试,原则上也允许报名入读内地高校,有关方面将在考评局提供的考生最近两年成绩中进行对比和合并,同一科目取较优的成绩提供给高校进行录取。但也有个别学校只参考2021年的成绩,考生需要提前了解学校的录取要求。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就要填报志愿。每位考生按自己的报读意愿顺序可填报四所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四个专业志愿。与往年一样,2021年继续采用梯度志愿的填报方式。

  2021年内地高校招收港生不统一进行集中面试,各校可自行决定是否面试,面试工作须在录取开始前完成。报考体育类、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请注意报考高校面试(专业考试)的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