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名山大川 “零距离”互动 港澳青少年语言文化冬令营闭幕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月30日,为期15天的“云游中华,传习经典”港澳青少年语言文化冬令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香港粤港澳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和澳门教育暨青年局语言推广中心协办,共120名港澳青少年参加。

  港澳青少年语言文化冬令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融合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书法、绘画、诗歌、音乐、饮食、服饰、民俗、剪纸、节气、节日等内容;并借助网络平台,进行“云端”交流,实现了“零距离”互动、“无缝隙”对接,让港澳青少年在网上共情参与“云上”打卡中华经典文化,线上习武吟诗,跟学书画,“云游”中华名山大川。

  不少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表示,港澳地区的孩子只有上语文课时才有普通话教学,这一活动让小朋友勇于尝试,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