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蓉举行 川港共觅合作新机遇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11-26

  以“创新科技 川港合作新动力”为主题的“创新升级香港论坛”11月25日在成都举行,吸引了千余名川港政商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旨在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川港合作机遇。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云泽致辞表示,近年来川港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成效显著。截至目前,香港在川设立、投资企业5868家,累计到位资金总额688.6亿美元;四川在香港设立企业超300家,累计投资额40余亿美元。四川将不断深化对港开放合作。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在视频连线中表示,近年来香港大力推动新兴产业及科研发展,四川企业可通过香港的科创产业和平台转型升级,利用香港在投融资、风险管理、智慧产权等方面的优势,强化与香港企业的专业交流、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看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的提出,吸引了更多香港企业关注该区域。同时,随着香港、四川两地合作不断深入,来川投资发展的港企所涉产业领域愈发多元。“两地企业在市场营销、广告、文创、审计等多个领域拥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能进一步开展对接,共同探索发展机遇。”

  港企晶准生物医学(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邹恒告诉记者,四川优质医疗资源丰富,公司主要研究肿瘤活检技术,希望能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成功经验带到成都,并以成都为原点辐射整个西南市场。“作为‘新生’的生物科技公司,我们看到了四川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能为助推四川医疗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谈到,香港企业对于到成渝地区考察发展机遇一事非常积极,如何参与到该区域建设过程中,将人才、资金、项目带过来,是香港企业未来一段时期关注的重点。“也希望能有更多四川企业到香港来发展,双方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创新升级香港论坛”是香港贸易发展局自2011年起在内地举办的活动,分别在杭州、广州、南京、济南、成都及福州等城市轮流举行。本次论坛期间还将举行科技产业化、创科企业融资、智能制造、5G基建、智慧供应链等多个主题研讨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