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在蓉成立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0-11-25

  在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指导下,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11月24日下午在成都成立。

  据了解,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旨在进一步推进川港青年交流,搭建川港企业家交流桥梁。中心主要服务对象为对四川发展有兴趣的香港青年企业家、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孵化成熟的创业者、川籍在港发展的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川籍拟在港发展的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

  香港川渝同乡总会会长阎小颖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香港川渝同乡总会将与其他发起单位和川港企业家一同建设好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吸引更多香港青年企业家到四川创业、生活,并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特殊优势,为四川青年企业家营造发展事业的良好环境。

  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罗宇龙表示,成立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是落实四川省政协重点协商课题的具体举措。希望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按照中心章程与发展目标,抓住机遇,在川港青年活动中不断创新,搭建川港青年交流的桥梁。

  川港青年企业家发展中心秘书处将设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2010年以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四川之友协会(香港)承接了四川65所高校、196批、2940名青年学生在港交流、学习,参与组织了香港30所高校、103批、3045名学生来川交流、学习、实习。

  为整合川港两地学前教育优势资源,积极开展校企、校园合作,推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行业发展,川港学前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亦于当日在蓉成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