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务推介会走进福建宁德:把握投资新机遇 开拓海外新商机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0-11-19

  “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 开拓海外新商机”推介会11月18日在福建宁德市举行,加强宁德与香港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繁荣发展。

  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表示,本次推介会是宣传推介香港优惠政策、投资环境,为有意向赴港投资和已在港投资的企业提供咨询帮助,让更多宁德特色优势企业加强与香港交流合作,还可以通过香港市场走向国际市场,拓展海外新商机。

  香港既是福建的主要外资来源地,也是福建企业投资和上市筹集资金的主要市场。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福建省累计投资香港的项目1160项,投资总额106亿美元。而在上市融资方面,截至今年9月,已有75家福建企业在香港上市,总融资金额超过1182亿港元。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完善和成熟的金融基建,资金自由流动,融资管道丰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叶海仑表示,香港可以为福建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项目提供理想的融资和并购平台,也可提供在税务、会计、业务管理、市场策划、投资并购、法律事宜、项目管理等方面支援,协助企业顺利在“一带一路”沿线拓展业务。

  推介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华南投资推广高级经理陈晓慧,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香港的营商优势及优惠扶持政策;随后,两位专家也分别介绍了香港的最新税务优惠和银行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的风险管理服务。

  叶海仑表示,香港是福建企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的理想据点,福建企业可利用香港这个开放的商贸投融资和创新平台,深化与大湾区十一个城市和当中进驻的海外投资者合作。

  宁德是福建的重点侨乡,宁德籍海外华侨华人达47万人,遍布亚、欧、美、大洋洲的47个国家和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宁德的侨(港澳)资侨(港澳)属企业有150余家,主要从事新能源、医药生物、房地产、石化、电机、酒店等产业。

  近年来,该市接连抱上宁德时代、上汽、青拓、中铜等“金娃娃”,培育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类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

  林岩峰表示,希望更多香港同胞来宁德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充分发挥宁德和香港的新优势,协同推动双方的新合作,以及开拓双赢发展的新格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