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港澳”青年云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紫荆网          发布时间: 2020-11-17

  由全国青联秘书处主办,陕西省青联承办,香港陕西青年会等数家机构共同协办的‘陕港澳’青年云论坛11月14日通过线上形式举办。论坛以“长安与香港的对话”为主题,邀请了四位与香港和陕西颇有渊源的嘉宾进行对话分享,有300多名香港青年及在西安的香港青年学子参与了此次论坛,与会者一起探讨了丰富的话题。

  因疫情原因,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并同时设置香港和西安会场,分享嘉宾与参与青年线上交流。

  论坛开场以《送你一个长安》主题宣传片开始,生动的向香港青年展示了西安的悠久历史、古城魅力的发展潜力。

  主题分享环节四位嘉宾分别就两地融合发展提供了很多精彩分享:

  知名经济学家,如是金融学院院长管清友先生分享了“国际新形势中香港的挑战和机遇”,他结合最近的国际形势变化、国家双循环的经济趋势以及香港和西安两地在科技+金融,国际经验和优势产业结合等方面巨大的合作空间。管院长亦抛出重磅观点,双循环、“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政策下,港人二次北上将是一种新的趋势,也会给内地和香港两地发展带来很多机遇。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陕西青年会副主席高博先生,通过其自身经历分享了从陕西求学香港、创办连锁餐饮机构以及通过香港陕西青年会促进两地公益、文化、经济合作的精彩故事。启发青年朋友要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和时代机会,创造新的发展可能。

  曾创作播放量超过26亿的年度最网红歌手程渤智,分享了其从小热爱音乐、将对本地方言和真实生活创作成方言歌曲的心路故事,包括其如何进行音乐创作以及意外走红全网的趣事。其成功的故事背后是一个对于自己热爱事业执着的青年成长史,颇有启发意义。

  就职于安永会计事务所,曾在西安、纽约、香港三地工作生活的吕婵嘉宾就其在三个城市生活工作的经历阐述了作为一名专业人士的视觉下青年的发展空间和机会,鼓励青年进行尝试。

  此次论坛,恰逢美国大选结束,国际新形势变化之际。主办方希望通过对话和分享引导香港青年加深对祖国和陕西的认知了解,增进国家认同,通过多元的方式探寻青年发展之路。与会者也表示活动精彩,收获丰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