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在广州开幕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0-11-11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1月10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五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展览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共展出粤港澳77所学校的692件作品。广东作品经评审产生,共有50所高校的282件美术作品入选,18所中小学(包括中职)的209件作品参展;港澳作品由各校推荐参展,其中,香港学校4所70件,澳门学校5所131件。

  作品涵盖了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手工艺和综合材料等艺术门类,从一个侧面集中反映了粤港澳大湾区学校近年来艺术教学的成果,以及在共同地域情景中呈现的开放、融合和多样的文化格局,体现了师生们对艺术实践的探索和拓展。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致辞说,此次展览集中呈现了粤港澳大湾区学校近年来美术教学的卓越成果,体现了三地师生对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追求,对大湾区未来建设的畅想,同时也展现出中华民族文化的美学精神与独特魅力。希望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持续推进三地学校美育工作交流。

  “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能为社会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说,本次展览的举行,侧面反映粤港澳大湾区美育工作者团结一致、美育工作欣欣向荣的景象。站在新的起点,大湾区美育工作必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更上一层楼。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广州美术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