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吸引港澳青年创业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0-11-09

图为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宋秀杰 摄)

  记者11月7日从广东省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自2019年12月14日创办以来,先后引进企业、项目19家(个),已成众多港澳青年的创业“用武之地”。

  引进的企业、项目中,港澳台项目11个,台湾项目3个,博士项目2个,本地企业3个。

  截止至10月底,共接待港澳台青年创业团队到基地参观考察约50个批次,累计服务港澳台青年创业咨询服务人员超280人次。

  据悉,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还对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港澳青年企业且项目评审通过的,在工商、税务、统计关系等方面将给予以下优惠政策的支持:

  一是根据项目评审得分情况,给予2年内不超过300平米的办公场地免租金支持。

  二是企业入驻基地正常运营满6个月后,经评审通过的项目,根据项目评审得分情况给予5至20万元的创业资金资助。

  三是根据项目评审得分情况,给予2年内不超过3人(含)的住房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800元/月。

  四是参加市级以上国内外知名行业或政府组织的专题展览会,可申请展会补贴(同一参展项目只能申请一次)。其中,内地展会标装补助5000元,特装补助2万元;港澳台地区展会、国外展会标装补助1万元,特装补助3万元。每个企业每年申请的展会补贴累计不超过5万元。

  五是获得金融机构贷款并用于本地评审项目的,按其实际支付利息的50%给予贷款利息补贴,每个企业每年只能一个项目申请贷款贴息且贴息总额不超过20万元。

  六是获得国家级创业创新一、二、三等奖奖励的,分别给予20、15、10万元奖励;获得广东省级创业创新一、二、三等奖奖励的,分别给予10、8、5万元奖励;获得惠州市级、仲恺高新区级创业创新一、二、三等奖奖励的,分别给予5、3、1万元奖励。企业同一项目参赛按获奖最高级别奖励。

  七是自签订入驻协议当月起,以实报实销的方式给予不超过3人(含)的交通补贴,每个企业每月不超过300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一年。

  八是对于成功推荐引进港澳青年创业企业入驻基地的社会团体、企业等机构给予奖励,每引进1家企业且注册在仲恺区经营满1年的给予1万元奖励,一年同一推荐机构的奖励额度不超过10万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