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召开领导班子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0-11-02

  本网讯 11月2日,香港中联办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建议》,以及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格局审视大变局、以大气魄应对大挑战,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会议认为,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高远务实,令人振奋。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准确把握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要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清醒认识前进中的风险和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指出,“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是国家不可或缺的一分子,当亿万人民朝着宏伟目标迈进时,香港不能缺席、也不会缺席。要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引导广大香港同胞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把握国家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积极参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打造“一带一路”功能平台,积极投身大湾区建设,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实现香港再出发。

  香港中联办职工也以多种形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