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深化港深合作 打造双城经济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0-20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和深圳的合作空间庞大,两地更可在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双城经济”,发挥双引擎功能,她已要求相关政策局研究如何深化两地合作。

  林郑月娥10月20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香港和深圳各有优势,可以互补不足,达致互惠共赢。她指,香港要提升竞争力,让优势得以保持。深圳经过40年改革开放,创造不少世界经济奇迹,有很多地方可让香港学习,两地在粤港澳大湾区可共同打造“双城经济”,发挥双引擎功能。

  她指,大湾区中,香港与深圳关系最紧密,两地合作空间庞大。她已要求相关政策局研究和分析上星期公布关于深圳改革试点的27条实施方案,以及近日公布的首批授权予深圳市的事宜,以探讨如何深化两地合作。

  她认为除了投资商贸、制造出口外,两地在创新科技、文化创意产业、高等教育、医疗方面也有合作空间。她希望港深“强强联手”,打造下一阶段的经济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