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出席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20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0-10-16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0月16日,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20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出席并致辞。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东莞市市委书记梁维东、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C9联盟高校和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共12所大学的大学校长等高校代表出席会议。

  谭铁牛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两地高等教育合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也是两地合作共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指南。他指出,香港高等教育发达,基础科研实力雄厚,希望两地高校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化人才合作培养机制,加强教学科研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共育“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协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提供更多的新思路新方案,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是由国家重点建设的首批“985工程”学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组成的C9联盟高校发起,旨在推动我国一流大学建设,提高中国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研讨会自2008年开始邀请香港3所高校出席,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共同承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