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在广州正式揭牌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09-28

  位于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9月27日正式揭牌。该青年家园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与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共同打造,致力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化交流的服务平台。

  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增加了众多便捷服务和沉浸式文化体验项目,包括有文创集市、粤菜印象馆、公益直播间、志愿驿站等区域。

  其中,青年公益直播间由广州市团校联合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打造,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融媒体传播中心”,通过开展公益直播培训、直播体验和直播研究,为青年提供新媒体产品。

  主办方还聘请了8位穗港澳台青年担任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首批荣誉体验官。

  此外,该青年家园的文创集市还展示了粤港澳台四地青年的文创作品,并吸引四地青年相互交流文创想法。在该文创集市上,有澳门青年设计的环保文具、陶瓷闹钟,以及香港青年设计的香港地标明信片、香港交通工具模型等文创产品,造型都十分精致,图案也各具特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