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消费“十二非法入境者”的荒唐逻辑与险恶用心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0-09-27

  日前,12名香港居民因非法进入内地管辖水域被捕,犯罪事实确凿,适用法律清楚。然而,在香港反对派立法会议员的操弄下,这一事件被大肆歪曲炒作,种种说法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产生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反对派消费这12名非法入境者及其家属,其真实目的是煽动香港社会对特区政府的不满和对内地的仇视。

  12名香港居民在内地管辖水域被广东海警查获,涉嫌触犯内地的偷越边境罪,理应依照内地相关法律管辖和处理。这12人目前在深圳被刑事拘留,程序符合内地法律法规。众所周知,内地和香港的法律制度不同,香港目前没有和内地移交逃犯的法律机制,内地有权按自己的法规进行拘押、审理和惩处。事件发生后,特区政府密切跟进,在尊重当地司法制度的原则下为这些香港居民提供可行协助,所作所为合情合理,无可指摘。

  但是,一些香港反对派议员却将此事当做兴风作浪的好机会。在他们的策划和鼓动下,被捕港人家属先是召开记者会要求内地把12人移交香港,后又要求特区政府向内地警方施压。更有家属在反对派议员“陪同”下到香港警察总部报案,混淆视听,将本应由内地处理的案件说成可在港立案。种种作为既不合法也不合理,完全是胡搅蛮缠,粗暴干预内地的正当执法和司法程序。

  连日来,反对派政客又是求助美国“告洋状”,将事实清楚的法律问题硬说成“人权问题”,意图借国际反华势力向特区政府和内地施压;又是玩弄倒打一耙的惯用伎俩,在毫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污蔑“内地海警进入香港水域执法”,造谣“香港警方将12人‘卖猪仔’”。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无赖手法,与其在“修例风波”中的操作如出一辙。

  可笑的是,如今声嘶力竭要求“送港”的人,恰恰就是去年对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喊打喊杀者。正是由于他们制造事端、横加阻拦,香港与内地至今未能签订刑事司法协助安排和移交逃犯协议。如今,这伙人全然不顾香港社会撕裂伤痕未愈,继续大吃“人血馒头”,迷惑和欺骗不明真相者。他们知道部分香港市民对内地司法制度了解不多,便捏造两地警方勾结迫害港人的假象,危言耸听制造社会恐慌。他们遮蔽事理和逻辑、贩卖焦虑与恐惧,打“悲情牌”激化矛盾,挑起港人对特区政府的反感和对内地的仇恨。他们根本不是想真心提供协助,而是出于政治私利,赤裸裸地消费和利用这12名港人和他们的家人。

  反对派的荒唐逻辑与险恶用心,暴露了他们在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惶恐不安的心理。他们害怕看到香港社会由乱到治,于是不断伺机生事,意图再次掀起反中乱港歪风,让香港永无宁日。然而,无论他们如何卖力演出,都不可能改变事实本来的面目,更不可能动摇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奉劝这伙人早日看清大势,切勿继续与人民为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