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集团主办“香港有好货”开播 众星带货“秒空”

来源: 香港连线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0-09-26

  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香港首次大型公益直播带货活动“香港有好货”9月25日晚正式开播。“淘宝第一主播”薇娅、“石榴姐”苑琼丹、TVB演员曹永廉、神秘嘉宾钟欣潼(阿娇)和惠英红,以及政商界名人与爱国KOL,在线线下为美心、四洲、李锦记、万宁等优质港货倾力助阵。薇娅直播香港专场的在线人数逾570万人,活动中,6000盒流心月饼和2万份面膜等多款商品一上架就被直接“秒空”。

  受疫情影响,香港的中小企遭受重创。为帮助中小企走出困境,推动电商产业发展,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举办“香港有好货”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帮助更多内地网友方便快捷地购买优质港货。

  “淘宝一姐”薇娅带货 美心四洲李锦记爆抢

薇娅直播间带货美心流心月饼。(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

  除了一众嘉宾在直播间为港货助力,淘宝人气主播薇娅更是公益直播的卖力带货王。25日晚8时整,薇娅直播间准时开播,一开场薇娅便为“香港有好货”预热,邀请观众在直播间输入“助力香港”,现场随机抽取5名观众,送出了美心流心月饼礼盒。另外,艺人钟欣潼亦录制视频,祝愿“香港有好货”获更多人关注。

  直播间的首份港货大礼便是优惠价238元人民币(原价288元人民币)的美心流心月饼菠萝酥礼盒,全场限量6,000份。无需薇娅多费口舌,直播间观众已跃跃欲试,等待抢购。果然短短半分钟内,6,000份月饼一抢而空,观众纷纷留言抱怨“6,000份太少”,要求“加推”。薇娅立即现场与厂家联系,希望为观众争取更多数量的优惠,可惜未能成事。随后,家喻户晓的四洲紫菜、李锦记蒜蓉酱和蚝油也纷纷登场,在直播间掀起一阵阵下单热潮。

  薇娅在内地被称为“带货一姐”,曾创下一天交易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纪录。因疫情影响,内地多省市农产品滞销,薇娅推出多场公益直播。马云也曾走进薇娅的直播间,点赞她为农民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的行动。

  阿娇送惊喜

  同时,在薇娅的直播间内,“香港有好货”活动的神秘嘉宾亦揭开了面纱。早前撞伤头部的钟欣潼(阿娇)亦首次正式露面,与网友互动,并为“香港有好货”活动助力。为反馈大家对优质港货的支持,薇娅亦为直播间的网友举行了抽奖活动,并为幸运网友送出美心流心月饼,足显诚意满满。

  苑琼丹曹永廉接力带货

  薇娅直播带货结束后,港星惠英红接力,将观众带入下一环节的带货现场。“石榴姐”苑琼丹及曹永廉在大文集团直播间,为观众带来了优品360、位元堂、维特健灵等品牌的知名货品,吸引观众“抢单”购买。苑琼丹和曹永廉都是圈中的热心人,这次听说能够可以帮助港企复工复产,两人二话不说就答应来带货。他们希望帮助大家选到心仪货品的同时,亦借助直播电商的力量给香港带来更多的发展可能,帮助香港的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危机。苑琼丹还即场分享了很多保健心得,希望将自己的好经验告诉网友,包括调理身体、膳食小贴士之类。而曹永廉就发挥吃货本色,卖力推介自己钟意的美食,希望外地的朋友能通过香港的美食进一步认识香港。

  活动现场,还有一众爱国KOL齐上阵,为“香港有好货”助力。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和警嫂林莫雅清同网友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香港美景及美食。活动临近结束时,爱国KOL“一人茶餐厅”老板娘李凯瑚及“正义姐”蓝雪宝亦在大文集团的直播间推介香港,并欢迎内地同胞疫情过后来港,亲身感受“香港有好货”。

  本次“香港有好货”大型直播带货为公益活动,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广州广播电视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等担任支持机构。

  何君尧勉励商家做好准备

何君尧(中)与蓝雪宝(左)及李凯瑚(右)出席活动。(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

  立法会议员何君尧25日出席香港首次大型公益直播带货活动,他在接受访问时表示,疫情的确为本港市场带来很大影响,虽然商家目前亦无太多可以做的事情,但他亦勉励商家在困难时期,紧守岗位、咬紧牙关,做好迎接新开始的准备,“磨好把剑”。

  他亦赞扬这次“香港好货”活动非常有意思,中小企亦可从中借鉴如何优化包装、做好宣传等技巧,以配合大时代发展,因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盼早日通关助经济复苏

  何君尧认为,疫情始终有过去的一日,加上料疫苗在不久将来会推出,相信现时距离疫情完结的一日不会太远。他预计未来一至两个月香港将重新开关,届时市场将迎来“活水”,令市场有机会复苏。

  他又指,对于中小企而言,现时情况或很困难,不过政府已公布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虽然表面上并没有太多钱,但“与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认为现时最重要是及早通关。同时他亦提到,虽然很期望香港在10月1日国庆节前可以完全通关,不过纵使未能赶及国庆通关,亦希望未来一个月内可以完全通关。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