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联合搭建“云课堂” 开展宪法基本法“云研修”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0-09-21

  由深圳海外联谊会、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香港青年大专学生协会联合主办的香港青年教师国情港事研修“云”课程,9月19日开讲。

  记者从深圳海外联谊会获悉,此次研修课程为期两天,主要面向香港青年教师开设三场讲座,主题包括香港国安法解读、港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香港治理问题等,涉及诸多时政热点。来自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的专家邹平学、王千华和孙成进行专题讲解,并与参与研修的香港青年教师开展线上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由深圳海外联谊会和深圳大学联合共建的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承办,也是基地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举办的第四期培训班。受疫情影响,基地前三期研修主要面向在深圳的港澳青年,19日的研修课程首次以线上课堂的方式直接面向在香港的青年开展培训。

  本期研修同时作为香港青年大专学生协会举办的香港青年教师国情港事研修“云”课程。香港青年大专学生协会成立于1993年,旨在引导青年师生关心国家发展和社会事务,维护香港长期繁荣和稳定,是香港颇具规模的跨院校青年大专学生公共服务团体,成员包括香港各大专院校的青年师生。协会此次专门组织了150人次的香港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云研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