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大湾区是粤港澳金融合作的试验场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0-09-21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9月18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给香港金融服务业提供了下一轮发展的支撑,是粤港澳金融合作的试验场。

  陈茂波在2020年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70周年研讨会的视频致辞中表示,最近粤港澳联合公布了在大湾区开展“双向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的决定,包括香港、澳门和广东省内九市居民可在大湾区跨境投资区内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这是香港与大湾区内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陈茂波介绍,金融服务是香港重要且独特的强项。过去一年对于业界,以至香港的社会和经济都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但香港的金融市场一直稳健有序运作,展现高度抗震力和韧力。香港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也是最活跃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为国际市场人民币交易提供全面、高效的配套服务。

  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将会继续致力推动股票和债券市场、保险、私募基金、财富管理等各金融范畴的进一步发展,会与金融监管机构及业界继续在不同的金融科技范畴进行推广及提供支援,并制定适切的新措施,推动金融科技下一阶段的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