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欢送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返程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09-16

  为期两周的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圆满结束。9月16日早,来自广东、广西和福建的百余名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员启程返乡,香港特区政府官员、香港市民和各团体代表等纷纷前往支援队入住的酒店欢送,表达感谢。

  9月16日上午,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圆满完成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后启程返回内地。香港市民和社团代表来到部分支援队员下榻的湾仔华美粤海酒店,欢送支援队员返程。图为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欢送支援队员。(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当日早6时许,就有市民来到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入住的九龙维景酒店门口,等待欢送即将返程的支援队队员。酒店大堂也挂上写有“热情欢送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感恩有您”等字样的标语,旁边还摆有各界致送的鲜花花篮。

  约7时,陆续有不同省份的支援队队员拖着行李箱走到酒店大堂,市民热情地对他们说:“感谢你们!”。不少市民向支援队队员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还有市民向支援队队员竖起大拇指。支援队队员们也向市民挥手致意。

  9月16日上午,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圆满完成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后启程返回内地。香港市民和社团代表来到部分支援队员下榻的湾仔华美粤海酒店,欢送支援队员返程。(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8时半左右,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华昇诊断中心董事长胡定旭等来到九龙维景酒店送别支援队。陈肇始还向支援队代表赠送亲手制作的感谢卡片,她表示,感谢中央及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支持,令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得以成功,协助香港的抗疫工作“向前一大步”。

  另外,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江同心会等团体代表也到场欢送,并拉起横幅和标语等,向支援队的队员表达致敬和感谢。

  在支援队的另一住地湾仔华美粤海酒店,早上7时半左右,也有市民和团体代表一早前来欢送支援队返程。

  9月16日上午,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圆满完成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后启程返回内地。香港市民和社团代表来到部分支援队员下榻的湾仔华美粤海酒店,欢送支援队员返程。(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颜培增表示,他们几十名福建乡亲专程前来为支援队送别,感谢支持队为香港的公共卫生安全做出重大贡献。他指出,支援队队员们的工作非常辛苦,香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感谢中央及支援队对香港的关爱。

  居住在港岛区的香港市民谷女士说,她一直都很想来亲自感谢支援队的支持,非常感激支援队的专业与辛苦付出,赞许支援队的工作为香港市民带来安心。

  从湾仔华美粤海酒店步出的支援队队员与市民热情地打招呼。支援队队员杜女士对记者表示,她感受到了香港市民的心意,两地民众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希望香港疫情尽快过去,市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