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团体感谢内地核酸检测队来港协助抗疫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09-16

  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于9月14日圆满结束。15日香港各界团体及人士对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来港协助抗疫表达感谢。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表示,欣见为期14天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超过178万名市民完成检测,并找到多名隐形患者,为切断社区传播链、减低疫情扩散发挥效用。中总感谢中央政府积极支持,感谢特区政府在短时间内为筹备计划做了大量工作,并对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和协助计划的香港医护及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表达致意。

  全国政协常委、中总会长蔡冠深表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全港市民提供全面、快捷和大规模检测服务,很高兴见到不少市民踊跃参与,既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更是一尽公民责任,协助当局掌握社区感染情况。他也认为,面对疫情可能长期存在,是次计划提供了宝贵经验,提升香港快速应对疫情的能力。

  随着香港疫情渐趋稳定,特区政府正与多个国家及地区讨论落实“旅游气泡”计划。中总认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有助加强海内外旅客对香港防疫工作的信心,为推动旅游及商务往来活动复苏注入强心针。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感谢中央组建核酸检测支援队来港协助抗疫。他表示,支援队在短时间内令香港的检测能力大幅提升,为计划推行建立基础,藉广泛检测及早找出隐形患者及安排隔离治疗,切断社区中的隐形传播链,防范疫情在社区暴发,令市民有望恢复渴求已久的正常生活和经济活动。

  林志伟表示,香港近日疫情渐见曙光,支援队人员功不可没,充分显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他恳请行政长官代表协会各会员及家属向每一位支援队人员转达最衷心的感激和谢意。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也非常感谢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来港协助抗疫工作,成功协助特区政府推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早前,民建联就曾多次收集市民的感谢心意,如鲜花、心意卡等,转交支援队,感谢队员的无私付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