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届“优职英才”港澳学生长期实习计划启动报名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08-10

  2020年广州市“优职英才”港澳学生长期实习计划8月9日启动报名,逾30家广州知名企业向港澳学生提供实习岗位,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发展。

  据了解,该计划致力于帮助港澳青年亲身体验职场实况,加深其对广州的人才政策、工作氛围、创新土壤、营商环境、产业布局和城市文化的了解,活动为港澳青年在穗实习提供了优质环境、便利服务和有力保障。

  广州市青年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穗高校应届毕业或大三、研二准毕业港澳籍学生,香港、澳门大专以上院校应届毕业或准毕业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该计划,报名时间从8月9日起至8月21日。

  该计划还将由专业人士协助参与者订立职业生涯规划、积累工作经验、建立人脉网络、掌握专业技能、提升职场竞争力,推动穗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不断提升港澳青年对广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带动吸引更多港澳青年主动了解广州、融入广州、扎根广州。

  该计划此次在广州遴选31家知名企业,提供151个优质岗位,招募100名港澳学生于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进行为期半年的实习。

  目前,参与该计划的企业包括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百果园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等31家知名企业,提供的151个岗位中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网络游戏、软件技术、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汽车、金融等门类。

  广州市青年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提供实习岗位的企业将为港澳学生提供岗前培训服务,每月为每个岗位的实习生提供不少于3000元人民币的实习补贴,并派1名专业导师对实习生进行“一对一”跟踪辅导,该计划结束后,如实习青年能力和表现符合要求,可优先录用。

  此外,该计划还将在实习期间为参与者提供吃住保障,包括配发羊城通交通通勤卡、购买团体意外险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