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香港国安法利剑高悬 迷途年轻人回头是岸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20-07-03

  七一的非法集结游行,煽“独”黑暴再现,有300多人被捕,当中10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据悉年纪最小只有15岁。近日,英国宣布将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申请成为英国公民的途径,美国、澳大利亚则向香港人提供所谓“避风港”法案或签证;罗冠聪在国安法生效前夕离港,昨日亲口承认不再回港。国安法利剑高悬,震慑危害国家安全的内外势力,“港独”、“自决”、煽暴头目慌不择路,弃“手足”而远走海外;美英少数国家“收留抗争者”,只是别有用心继续迷惑、利用、煽动、牺牲已被洗脑而误入歧途的香港年轻人,把他们作为其反中乱港的棋子。奉劝迷途年轻人认清真相,看清内外反中乱港势力的假仁假义,悬崖勒马、回头是岸,免沦弃子而恨错难返;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应及时出手挽救,令这些年轻人迷途知返、重建新生。

  香港国安法顺利通过、正式实施,尽管仍未有判例,但其维护国家安全、惩治“港独”黑暴的法律威力,足以令危害国安分子心惊肉跳,以往明目张胆鼓吹“港独”、“自决”的陈家驹、罗冠聪,在国安法通过之前,先行一步逃亡海外;更不用说早已远走高飞的梁继平、黄台仰、郑文杰等人。想当日,这些人都曾信誓旦旦、豪言壮语宣称,要坚持抗争到底,大义凛然“愿为香港争取民主自由舍身成仁”。只可惜,如今一个个匆忙外逃,把向支持者许下的诺言抛诸脑后,彻底暴露当日煽动无知年轻人的丑陋和无良。

  说这些“港独”、煽暴头目无良,是因为他们以“学生领袖”、“青年才俊”为包装,以“崇高理想”巧言令色,误导、欺骗、煽动年轻人包括未成年学生,让他们走上违法暴力的歪路,跟随他们的指挥棒起舞。这些年轻人被他们作为“政治燃料”,令违法暴力活动变本加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损害香港繁荣稳定,冲击“一国两制”。如今,这些“港独”、黑暴头目,稍见形势不对立即外逃。他们因为反中乱港有功,自然有机会获得外部势力的关照打赏,有人可入读耶鲁、华盛顿大学等名牌学府,“人生可能更精彩”。但是,本港有3000多年轻人因为参与反修例暴乱而被捕,他们要面对累月经年的监禁刑期,人生蒙污、前途黯淡。

  至于英、美、澳等国家提供所谓“避风港”方案,企图通过为香港的违法暴力者提供虚幻的“后路”,以居留权为“奖品”,利诱、刺激年轻人为反对国安法而“抗争”,继续充当反中乱港的炮灰。其实,这“奖品”只是包裹精神迷幻剂的糖衣毒药。

  姑且不论回归前英国在《中英联合声明》备忘录中明确承诺,香港回归后不会给予香港BNO持有人在英国居留权,如今英国执意改变政策,严重违背自身承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就算英国真的不计后果做了,其实对大多数香港人而言也只是画饼充饥。英国日前声称,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5年的居留许可,5年后再加1年,可申请成为公民,其间可选择工作或读书,但不能享受英国政府的任何福利。至于美国提出《香港避风港法案》,澳大利亚正在“积极考虑”向香港人提供“避风港”签证,这些措施说穿了就是给违法后外逃者制造一个“政治难民”身份,真正要取得居留权、公民身份,难过登天。

  君不见,英国脱欧和美国特朗普政府千方百计抗拒移民,就是担心大量移民到本土抢工作、拿福利。目前英美疫情肆虐,失业率居高不下,无论是所谓BNO持有人“5+1”计划,还是所谓收留香港“抗争者”、提供“政治庇护”的计划,对于香港黑暴中犯法外逃的无名小卒而言,不过是一张任由自生自灭的空头支票罢了。说穿了,英美等西方国家,一向以“人权自由卫士”自居,他们以居留权、“政治庇护”作招徕,一方面可以继续占据所谓道德高地,另一方面继续欺骗引诱香港年轻人死心塌地、前仆后继反中乱港。

  看清楚外逃“港独”、煽暴头目的无良,认清楚英美政客的伪善,误信了“港独”、“自决”谬论的年轻人,误认为“违法达义”、“以武抗暴”可以实现“理想崇高”的年轻人,不应该看清“时代革命,光复香港”的虚妄和违法本质?不应该幡然反省,不要再在违法暴力的邪路沉沦下去?是不是应该认真考虑,以个人前途、终生幸福换取一个弃卒的下场,真的值得吗?

  香港国安法的出台,为香港创造由乱到治的转机,亦是部分曾经被洗脑毒害、行差踏错的年轻人重返正道的机会。年轻人是香港和国家的未来,挽救年轻人,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责无旁贷,应引导年轻人认识到香港国安法只是针对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个人,香港国安法充分保障港人的人权自由,只要年轻人遵纪守法、尊重国家,根本无须有任何担忧和恐惧;要让年轻人看清建设香港和国家,才是前途所在,不再被反中乱港政客、外部势力的花言巧言所迷惑,迷途知返,重新展开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