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出席全国港澳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及纪念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国际研讨会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0-06-16

陈冬副主任在全国港澳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全国港澳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和纪念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国际研讨会于6月14日、15日在深圳举行,我办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并致辞。

  陈冬表示,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是在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之际,中央出手补齐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短板,是“一国两制”实践和基本法实施中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大事。

  陈冬指出,国安立法对“一国两制”和香港的未来具有两方面意义。第一,国安立法为“一国两制”进行了制度加固。去年6月,反中乱港势力以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为由,在外部势力介入下掀起了“修例风波”。中央政府面对这样一场旷日持久,充斥着暴力犯罪和分离主义的社会动荡,选择通过堵塞法律漏洞的方式,维护“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和国家安全,给出了破解香港乱局的良方。只有通过国安立法筑牢“一国”底线,平息政治动荡、恢复社会秩序,“两制”才能重回良性发展的正轨,香港才能重新成为让市民安居乐业的家园,让各国投资者放心的乐土。第二,国安立法为香港未来开辟了广阔前景。有关立法实施后,影响香港发展的政治病毒将被清除,中央对香港的支持力度会更大,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将进一步加强,一些困扰已久的深层次矛盾也更有希望得到解决,“一国两制”给香港发展带来的前景会越来越广阔。

  陈冬强调,今天的香港已经站在了历史的转折点上。有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有“一国两制”的制度保障,香港一定能抓住这次国安立法的重大契机,重新出发、再创辉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