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批5家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授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0-06-15

  广州首批5家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6月12日获授牌。此举旨在提升对港澳台青年综合服务水平,集聚更多港澳台青年来穗创业发展。

  首批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分别是:粤澳青创国际产业加速器、众创五号空间、专创空间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暨南大学港澳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及粤港澳青少年深度合作发展中心(创汇谷)。

  2019年9月,广州出台《关于建设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实施方案(2019-2021)》和《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资助暂行办法》,提出依托现有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和产业园区等,3年打造“10+N”空间布局的总体工作目标,即到2021年构建起10个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以及N个社会化的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

  对于获评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市级示范基地的建设管理机构,广州市给予每年100万元的运营资助,加强政策支持,提供便利信息渠道和绿色通道,为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保障。

  目前,广州市纳入规划的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累计32个。今年,广州市将启动第二批市级示范基地评定工作,争取在2021年前评定10个市级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集聚更多港澳台青年来穗创业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