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发布《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申报指南 减免入驻前海企业两个月租金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 2020-06-10

  6月9日,深圳前海管理局发布《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申报指南,明确规定了二十类支持项目及申报程序。

  根据该指南,前海对入驻前海管理局局属企业物业的企业,按照《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关于局属企业物业减免租金支持企业共克时艰的意见》规定,减免2020年2月、3月租金。并对入驻非局属企业物业的企业与社会组织,按照2020年2月、3月实际支付租金的20%予以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50万元。

  在防疫物资采购支持方面,前海企业采购口罩、测温枪、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复工复产的,根据企业2020年3月实际社保参保人数分2-9人、10-49人、50-199人、200-499人、500人以上等五个档次,分别给予1000元、3000元、1万元、2万元、3万元支持。

  在深港合作方面,前海对按政府要求有序组织员工复工复产、恢复经营的港资企业,按照《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第(十一)条规定予以补贴,澳资、台资企业参照此标准执行。

  在法律服务方面,支持企业为应对疫情防控法律纠纷和风险,加强合规和风控管理,聘请在前海合作区内注册与经营的法律服务机构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按照法律顾问合同价格的30%予以支持,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6万元。

  该指南还对获得广东省、深圳市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专项项目支持的企业,按照省、市支持金额的50%予以配套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对研发疫情防控药物、防疫物资、诊断试剂、疫苗、医疗设备、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包括无人机、智能测温、智能疫情防控系统、防疫知识多媒体宣传平台及产品等)、远程办公、线上培训、在线医疗等应用产品并投入市场运用的企业,按照2020年2月至6月产品研发投入总额的30%予以支持,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在前海湾保税港区发展方面,支持前海湾保税港区的仓库租金补贴、查验费减免等,按照《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前海湾保税港区发展的若干措施》有关规定予以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5085